不吃bg,只搞阿姨。

【沉睡魔咒2】【Maleficent & Ingrith】跟跟跟跟屁虫

2

Ingrith本来从不睡午觉,但这次醒来时已经临近傍晚了,她怀疑除了纺车针之外,Maleficent还研制了其他款式的短效沉睡咒。Ingrith一觉醒来觉得脊椎和脖子有些不舒服,便仔细观察着Maleficent的床,其实它应该是一个伪装成KingSize圆床的大鸟窝,非常蓬松且有一个下凹的弧度,任谁睡在这玩意里都免不了脖子疼。身边Maleficent躺过的位置空了出来,Ingrith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。

睡房另一边的出口通向了悬崖,那是Maleficent的专属观景台,她每天清晨和黄昏都在这眺望自己的大好河山。此刻Maleficent正躺在一棵巨大的歪脖树的树杈子上看夕阳,脚下是万丈悬崖,Ingrith也被美景吸引,小跑几步上前,却被树枝缠住了角,窸窸窣窣的声音打断了Maleficent的观景兴致,她从树杈上飞下来,“别乱动我来!”Maleficent几下就解开了Ingrith角上缠着的树枝,“你这样乱弄会把树枝弄坏的!”接着Maleficent把折断的树枝小心地用魔法还原,“既然你想待在这,就必须遵守摩尔森林的守则,这里的任何东西都是独立的生命个体,每一片叶子,每一颗石头。常常有愚蠢的人类从这里顺些东西以为不会被发现,其实他们都会被作为失踪居民被记录在案。”

“那你们吃什么?!”

“我们没有那么低级的需要,这里的空气和水就是魔法的源泉……当然人类是不会懂的。上一次人类和摩尔森林居民混居的时候……几百年前吧,跟据我们的历史记载,当时的人类食物是从其他地方运到摩尔森林的。后来经历了一次地震,导致食物无法被输送进来,摩尔森林的人类要求将森林里的部分地区开垦为耕地,当然,对精灵来说这个要求是建立在谋杀大量精灵的前提下的,两方无法谈拢爆发了战争,道路恢复之后精灵就和人类断绝了往来了。”

“我不关心这些所谓的历史,我想知道的是,我生活在这里总是需要人类食物的吧……”

“你的首选当然是离开这里并还我一片清净,当然,你还有第二个选择。鉴于现在摩尔森林的人类观光客越来越多,我的天才闺女Aroura提出在摩尔森林建立人类食物外卖网络,只要你有人类货币,就可以让飞行精灵去附近的站点拿人类食物给你,蓝色蜻蜓精灵队伍叫‘馋了么’,黄色蜜蜂精灵队伍叫‘丑团’。”

“这么2B的名字一听就是Aroura起的……”

“额,其实是我。”

“打扰了。”

“咳咳……你今天害我说太多话了,你平时就这么啰嗦的吗。Diaval!”

乌鸦闻声赶来,在烟雾中变成一个鹰钩鼻的小伙。“什么吩咐女王大人。”

“嗓子疼,薄荷花蜜,让她闭嘴。”Maleficent的吩咐很简短,Diaval不一会就拿来了混合着薄荷和花蜜的清泉来给Maleficent润润嗓子,Ingrith仍然毫无表情地坐在一边,瞪着死羊眼睛盯着Maleficent的一举一动。其实她是在消化刚才得到的信息,既然摩尔森林里根本不存在人类需要的补给,那她自己这些年对这片土地的怨念岂不就建立在了一厢情愿之上吗,这着实让人难以消化,“那你们,我是说如果,以前你们遇到了擅自闯进森林的人类,会怎么处理呢?”Ingrith想起了自己过世的兄弟。

“擅自闯进?像你现在这样吗?只要不是来偷东西的,让他们离开就好了,当然,绝大多数的人类就是来偷东西的,你这个摩尔森林史上最大的盗贼不也还好端端地跟我在这瞎啰嗦吗?啊!不如这样吧,我们稍微改改规矩,Diaval是我的助理以及代言人,你缠着他等于缠着我。”Maleficent显然没有她自己预想中的那么耐烦,她的耐心都用给小孩子了。

“靠……我能辞职吗……”Diaval小声嘟囔。

Maleficent想要去别处躲一躲清净,刚一离地就又被Ingrith抱住了大腿,毕竟还有Diaval在场,Maleficent努力保持着威严,“有一说一,你去缠着他当导游吧,不然把你挂在树杈子上喂鹰。”

“不行,说好了看谁耗得过谁,你想先摆脱我就是输了。”显然Ingrith作为一个干大事的人,最大的优点就是执着。

“当然不是认输,但也不至于洗澡也要跟着我吧!”

“原来女王大人也是需要洗澡的???”Diaval三观崩塌,“我还以为你像山涧的泉水一样永远洁……”话没说完又变成了乌鸦。

“松手!”

“就不!”

……

Maleficent身上挂着Ingrith飞出了悬崖,这场面着实很有趣,往来的精灵都驻足吃瓜,他们中的很多并不认识Ingrith,“我赌是个长了角的人类!”“不可能!这肯定是翅膀没有长出来的暗夜族!”

这些闲言碎语飘进了Ingrith的耳朵,“什么暗夜族你们这帮傻……啊!你个卑鄙的鸟人!”眼看着她正飞速撞上一个山尖,Ingrith浑身蜷缩起来紧闭双眼,最终擦着山顶的石头高速飞了过去,看来Maleficent选择了主动进攻。

“惊不惊喜,意不意外,刺不刺激?”Maleficent急转直下低空飞行,冲向了海面。

“刺激你个大头……啊啊啊啊……噜噜噜……”Maleficent擦着水面飞过,Ingrith则完全进入了水里,再从水面出来的时候浓密的金毛像海藻一样糊在脸上,又从嘴里吐出了一条拇指长的人鱼精灵,“噦呸、呸、你们这的鱼确实没法吃,噦……”

最终她们到达了一片相对幽静的山涧,Maleficent从小就喜欢在这戏水。

Maleficent将自己泡在水里,而Ingrith开始拧干方才湿成一坨的头发。

“我猜你们这鬼地方也没法让一个贵族女性做一次全套的头发护理。”

“那你就走啊。”

“才不!”

“要是我像低等级精灵一样听不懂人类语言就好了,你话多得让我头疼。”说罢Maleficent把头沉下了水面,以换取短暂的安静。

之前将这里描述为“相对幽静”是十分妥当的,这里虽然不会有人类游客,但还有其他精灵,Ingrith的牢骚成功把他们从睡眠中吵醒了,一群小野猪一样的精灵钻出了草丛,赶到了他们的天堂——水边的泥巴地。他们发现了Ingrith这个新面孔,热情地向她打招呼,一团裹满了“美女你好”的泥巴砸中Ingrith头部的时候,她并没像精灵们期待中的那么开心,并且看起来像生气了。

“婊!子!之!子!”

水下的Maleficent听见了一声人类独有的脏话,赶紧钻出水面,看见Ingrith已经跟精灵们混战了起来,泥巴满天飞,努力忍了很久还是笑了出来,又险些被流弹击中。

Ingrith在愤怒中渐渐发现这些精灵并不因她的回击感到恼火,反而玩的很开心,就跟人类世界的河马野猪什么的差不多,渐渐也不知道自己在气些什么了,变成为了扔泥巴而扔泥巴。这时Maleficent从水下探出头来,终于有了一个可以生气的目标,Ingrith向Maleficent的方向悄悄扔了一团泥巴,虽然没有砸中,但这未被发现的攻击已经带给了她足够的快乐。

Maleficent也没有袖手旁观,她当然选择了精灵战队,一击致命,一大大大大团泥巴从Ingrith的礼服胸前掉进了衣服里,“卑鄙鸟人!”

鸟人还风凉道:“但凡你胸前有一点货的话,也不至于还能塞下那么大一团泥巴。”

Ingrith果然再次被激怒了,她没有再用泥巴,而是卯足了劲向Maleficent冲了过去,低头撞向Maleficent,四只角顶在一起,“喂……你这是……山羊后遗症吗?”Maleficent从来没想过自己的角还能有这种用途。

见到两个人开始顶角,精灵们的泥巴大战也暂时告一段落,专心为顶角大战的两人加油,呐喊声又吸引来了更多精灵,夜幕渐渐降临,精灵们发出的光芒又照亮了小河边的赛场。

表面上两人僵持不下,“羊女士,你该不会以为凭自己的力量能成为我的对手吧。”

“反正用魔法你就犯规了。哼。”

Maleficent说的是实话,暗夜族有猎豹般的爆发力,又可以在空中长时间飞行,骨骼进化得比人类坚硬得多也重得多,再加上一对巨大的翅膀,实际上Maleficent的重量等于两个穿着铠甲的人类士兵,Ingrith的攻击就跟挠痒痒差不多。好在冥界之花已经被Ingrith的军团薅到灭绝了,谅她再也拿不出能对付自己的武器。

Ingrith承认自己是个双标的人,对手不能开挂不代表她不能,她从胸前的裙子里掏出了一团泥巴,要抹到Maleficent脸上,这招果然好用,Maleficent连着向后推了两步,观众们欢腾了起来。Maleficent意识到,自己必须在输掉一场不存在的比赛和被糊满脸泥巴之间选一个,两个一样糟糕,她开始寻求第三种选择,攥住了Ingrith的手腕,把泥巴糊到了本来就满脸泥巴的对方脸上,这一招短期内很有效果,使Ingrith了解到自己的力量真的是以卵击石,但另一方面,围观吃瓜的精灵们也受到了启发,开始向选手们扔泥巴来让两人快速分出胜负——一边顶角一边躲泥巴确实大大增加了这场鏖战的难度。

Ingrith和Maleficent唯一的共同点就是永不认输,她们被场外的泥巴再次拉到了统一战线上,Maleficent最先开始还击,伸手从Ingrith领口里掏泥巴丢向观众。

“无耻鸟人!泥巴都要抢我的?”

“抢?那是我扔给你的!”

最终两人在泥巴横飞的扭打中双双跌进了河里,平局。

精灵们缓缓散场了,Ingrith在把头发中间干掉的泥巴慢慢洗掉,Maleficent在漱口……泥巴的味道不怎么好吃。最后她们互相清理了对方角的螺纹中残留的泥巴。

一番忙活精疲力尽,Maleficent又找了一颗歪脖树的大树杈子躺了上去,Ingrith向后一倒躺在了草地上,但一瞬间她觉得不太对——向后竖立的角又插进了松软的土里,起来的时候又顺带挖起了两棵草,“跟你说了不要破坏花花草草!”Maleficent训斥道。

“啊我知道了!”Ingrith恍然大悟!“我知道你为什么不喜欢睡床了!你喜欢躺在树杈子上不是因为这样很酷很大佬,是因为你的角也很碍事!躺在树上就刚刚好!”

“emmmm说到这个,”Maleficent努力想着转换话题,“你还记得山羊马拉松的事吧……羊好像真的不够……”

“?????这跟刚才的事有什么关系?我要是再变成羊死也不会放过你的!你!想!都!不!要!想!”

“看你刚才的表现似乎很喜欢做羊啊……只要不让祭司知道我保证……”

“不行!”

“我们可以谈谈条件……”

【欲知后事如何,且听下回分解】

评论(12)
热度(71)

© blingblingbl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